十月以来的流水账

date
Dec 8, 2017
slug
notes-since-oct
status
Published
tags
流水账
summary
很久没有正儿八经写一篇文章流水账了。原计划一周更新一篇,现在看根本没有做到。主要是懒,其次是之前一直出差,回来以后感觉更懒了。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众所周知的那个会。
type
Post
很久没有正儿八经写一篇文章流水账了。原计划一周更新一篇,现在看根本没有做到。主要是懒,其次是之前一直出差,回来以后感觉更懒了。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众所周知的那个会。
按理说这个会不该对我这个正经小博客有任何影响。问题出在我服务器上的另一个服务 - 会还没开就被 ban 掉一个端口,换的端口第二天也 gg 了。意识到不对劲后,我没再换端口,低调等会开完,算是保住了 IP。这才发现网上已是哀鸿遍野。
虽然网上有很多讨论和各种避免被 ban 的方法,但我的想法要直接的多 - 对于 GFW,没有能不能,只有想不想。要想安稳,就要低调。
notion image
因为我太懒,懒得备份网站,所以在一切稳定之前,没有更新任何内容。这期间还见证了 SSR 的倒掉。
♣♣♣♣♣♣♣♣♣♣♣♣♣
十月后经历了密集的出差潮,除了累之外,更加深刻的感触是 - 我们公司开始落后竞争对手,我不知道总部的老外有什么想法,在我有意无意将竞争者的优势“分享”给他们时,我得到的反馈并不积极。对我来说这产生了巨大的危机感和无力感。作为子公司的员工,我没有办法去改变总部的策略,甚至仔细想想,除了想,无法改变任何事情。
这些享受惯了高福利的人过得太舒服了,说起勤奋,不说比中国人,就连美国人都能把他们秒杀。我不知道这种老底还能吃几年。
♣♣♣♣♣♣♣♣♣♣♣♣♣
对了,这期间,网上流行了一件事,就是怼联通,换互联网套餐。
我早就想换了,不管是谁第一个发起这件事,我都感谢他八辈祖宗。但因为目前的合约这个月才到期,所以整整忍了一个多月。一号电话客服,先说不能换,又说必须要去指定网点。不服气,又找微客服,告知现在是内部清算期,请四号再来。我都等了个把月,会在乎再等三天?四号一早就找到微客服 - 他当然没有爽快答应帮忙改,经过威逼利诱,终于答应将我的要求登记上报。中午便接到确认改套餐的电话。终于,我还得再熬到一月才能正式用上。忘了说,因为我平时爱看直播之类,果断大王卡
♣♣♣♣♣♣♣♣♣♣♣♣♣
再者。 网站正式从 Linode 迁移到某云国际,速度应该会快不少。当然我的目的并不是让网站访问更快。虽然都说某云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对我来说不是很重要,迁移网站之类已是轻车熟路(太轻车熟路以至于这次搞丢了一些评论)。Linode 是很不错的服务商,说不定还会回去。
notion image
一周过的非常快,一年也转瞬即逝。很久之前我就意识到,我们的一生无比短暂,排除那些日复一日的重复,剩下的可谓所剩无几。所以,要么不死,要么好好活着。
 
💡
This article is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 All rights to the work belong to the author. For commercial use, please contact the author for permission. For non-commercial use, please provide attribution to the source.
Author: Dukewill Source: blog.daisea.com

© Dukewill 1989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