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见闻录- 坑爹香港行

date
Sep 15, 2017
slug
something-about-hongkong
status
Published
tags
香港
HongKong
summary
去香港之前,便早有一种淡淡的预感 - 一种感觉会被坑的预感。现实总是更残酷,总能让你猝不及防。
type
Post
这些天一有空就学着用 CSS 之类做简单的网页,一直想写的香港之行便耽搁了。差不多快没有了记录的动力,想想不行,还是得坚持。于是就写一篇流水帐吧。
去香港之前,便早有一种淡淡的预感 - 一种感觉会被坑的预感。现实总是更残酷,总能让你猝不及防。

坑爹顺丰

知道会有台风是出发前一个星期,想着咱不大不小的台风也经历过不少,当年顶着风暴飞澳门也恍如昨日,香港还能玩出花来?
真是小瞧了香港。
挂了个八号风球,挂就挂吧,你挂八十号也行,但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直接就停摆了几乎。我们用顺丰寄来的急件就等着这天用,人家直接告知全天休息。
问题是昨天还打电话来确认送货事宜,遇到台风不上班我也不勉强,可我大陆人都知道台风来了,你们就不能事先说一下?提前说下让人有个心理准备也好啊!客服除了说帮忙确认然后消失,其它什么都不会。
不过说到底,天灾人祸我们也能理解,香港的小哥们精贵,不为难人家。可隔天天气好了,你把我们四件东西只送来一件是什么意思?好不容易联系到管事的,追问之下发现另外三件正安详地躺在某个遥远的仓库。
这其中的曲折和折腾现在还历历在目,远非我写的这么潦草。香港人办事效率和质量实在不敢恭维,可能我享受惯了大陆劳动人民的效率和任劳任怨,过不了舒服日子吧。
当然,去玩或许难有直接的体会,但真正为了工作而去,一定会有很多心得。

的士大爷

说这个的士大爷,一方面是吐槽,另一方面是感谢,他其实是少有的真正对我们热脸相迎的香港人,是唯一的“亮点”。其他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一副“diaonilaomu”的表情。
我们去香港是办正事的,那天台风稍小,我们立马打车去办事的地方,于是就遇到了这位大爷,他一听我们要去的地方,一脸惊恐,那句“那儿连苍蝇都不会有”吓得人菊花一紧。他一路都在劝我们回去,以他作为香港人几十年的经验,这点事情会不知道?这种台风还有人上班?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让他在路边等着,冒雨跑进目的地大楼 - 办事的人都若无其事的工作着。
看在大爷是真心劝我们的份上,也不深吐了,可是你最后多收我们那么多行李费是怎么回事?

购物糟心

都说香港是购物天堂,东西便宜。后半句我信,至于前半句,至少对我来说不对。在大陆当惯了“大爷”,实在受不了有些香港小哥的嘴脸,一听人说普通话,明显能感觉到态度的变化。我说至于吗?哪儿来的优越感?
更气人的是,好不容易选了个老婆满意的香水,等回到家用了才发现根本就不是在店里选的气味,现在想想,人家根本就是随便拿了一款包装一样的,你还能再找过去?

人满为患

最最不爽的,人太多,太挤了,狭小破旧的街道,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人挤人,放深圳就是一城中村啊。一回来刚好看到《蜗居香港》这篇文章,从另一角度阐述了香港的拥挤。我对香港本来就印象极差,这简直是神助攻。
我去过的地方也不少,有贫瘠,有富饶,有青山绿水,也有沙尘飞舞,不过唯一让人这么不喜欢的,唯有 HongKong。
 
💡
This article is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 All rights to the work belong to the author. For commercial use, please contact the author for permission. For non-commercial use, please provide attribution to the source.
Author: Dukewill Source: blog.daisea.com

© Dukewill 1989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