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的还是旧的,这是个问题

date
Aug 25, 2017
slug
the-newer-the-better
status
Published
tags
IOS11
Markdown
代码高亮
禁用更新
summary
严格来讲并不能说这个功能挂了,而是更新后之前的设置被重置,且新的设置无法保存。于是现在的代码高亮是之前没修改完的主题自带的半成品。我无法证明是插件 BUG 还是我自己的环境出了问题。
type
Post
一直在用 WP-Editor.md 这个插件写博客,Markdown 写出来的东西总感觉异常工整。昨晚看到插件更新提示,毫不犹豫点了更新。于是我最爱的代码高亮功能挂了 …
严格来讲并不能说这个功能挂了,而是更新后之前的设置被重置,且新的设置无法保存。于是现在的代码高亮是之前没修改完的主题自带的半成品。我无法证明是插件 BUG 还是我自己的环境出了问题。
notion image
notion image
另一个让人蛋疼的是,主题首页的 Post 摘要和正文中的代码高亮不是同时引用的一处样式表,对于我这种技术小白来说,没法将摘要和正文改成统一样式。真是尴尬无比。这才让我想到了插件。

这让人陷入了沉思

一直以来,我都喜欢用新不用旧,小到一个插件,大到操作系统或者硬件,总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用最新版本。对技术的敬仰让我的信念根深蒂固 - 那些牛逼吊炸天我一辈子也不可能望其项背的技术人员,会把一个东西越改越差?
从当年的 Win8 开发者预览版,到如今的 IOS11,从当年的 iPhone5 到如今的 iPhone7。这种“尝鲜”的行为经常被人不解,但我从未在乎。
万万没想到,千算万算却忽略了最重要的因素 - 决定一个产品好坏的,根本就不仅仅是技术,设计,生态,包括其他用户,都在一个产品的生命周期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举个栗子

我的工作比较杂,为公司产品制作目录就是其中一项任务。做设计的同学应该都知道,软件 InDesign 是不二之选。有了上文的铺垫应该容易猜到了,我这个半吊子有新必更。
其实这也没什么,生成 PDF 后转个曲直接就可以给印刷厂印了,不会有任何兼容性问题。
可谁能保证你的同事或者其他人不会在某些情况下会需要用到你的源文件?我原以为类似 office 软件一样,保存成兼容模式就行,可事实是 InDesign 的兼容性模式很差(不知道现在的版本有没有改善),旧版本软件打开以后几乎就是不可用的。
在引发了几次不大不小的麻烦后,我让同事也装上了最新的 InDesign。所以你需要一个愿意配合你的同事。
notion image
IOS11 控制中心
notion image
IOS11 锁屏界面
还有就是之前体验 IOS11,那丑到爆的控制中心和交互逻辑乱成渣的通知中心实在让人心碎。降级到 IOS10 还有 BUG,必须先刷一个什么 beta1 再刷 10。

动摇了

年龄的增长让人越来越不激进,我可以忍受“尝鲜”受挫时旁人的嘲讽,却受不了产品自己作死。
当然,我不会因此就固步自封,比如 IOS11 正式版我肯定还是第一时间更新,这种骨子里的信仰难以说变就变,只是会更加理智和清醒,没必要的新不更也罢。
以上,是一次更新插件出问题后的矫情。
那么,问题来了,你是更新党吗?
 
💡
This article is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 All rights to the work belong to the author. For commercial use, please contact the author for permission. For non-commercial use, please provide attribution to the source.
Author: Dukewill Source: blog.daisea.com

© Dukewill 1989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