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LNMP 快速部署 Wordpress 网站的经验分享

date
Aug 18, 2017
slug
wordpress-by-lnmp
status
Published
tags
Linode
Wordpress
LNMP
summary
LNMP 及代表 Linux/Nginx/MySQL/PHP,与之对应的还有 LAMP(A 代表 Apache)。两者都能实现一键快速部署。
type
Post
LNMP 及代表 Linux/Nginx/MySQL/PHP,与之对应的还有 LAMP(A 代表 Apache)。两者都能实现一键快速部署。

为什么采用 LNMP 这种架构?

采用 Linux、PHP、MySQL 的优点我们不必多说。
Nginx 是一个小巧而高效的 Linux 下的 Web 服务器软件,是由 Igor Sysoev 为俄罗斯访问量第二的 Rambler.ru 站点开发的,已经在一些俄罗斯的大型网站上运行多年,目前很多国内外的门户网站、行业网站也都在是使用 Nginx,相当的稳定。
Nginx 相当的稳定、功能丰富、安装配置简单、低系统资源 …

安装非常简单

因为 LNMP 的安装是傻瓜式的,这里直接给出官网的教程,不再多此一举抄一遍。主要说说自己安装过程中的一些经验,这里假设你已经知道了如何使用 SSH 等基础知识,如果这些都不懂 … 当我没说。
  1. 安装 LNMP
  1. 添加虚拟主机

我的经验

上传网站

首先准备好需要上传的网站内容和上传工具。如果是全新网站,可以直接去 Wordpress 官网下载最新的安装包。上传有 FTP 和 SFTP 两种方式,推荐使用 SFTP 方式,直接下一个免费的 SFTP 工具(比如 FileZilla),用服务器的 SSH 账户登录即可。若用 FTP,则需先在服务器安装 ftp 服务,安装完成再用 FTP 客户端登陆。
我自己用的客户端是 Total Commander,这是一款付费软件,但功能真是强大,FTP 还是 SFTP 都能实现。
推荐先将网站文件打包再上传,速度会快很多,一般默认路径是 /home/wwwroot,上传结束后进入目录解压。
解压结束后别忘了把文件名改成之前设置的网站域名。(目录下应该已经有这个名称的文件夹,可以先把这个文件夹改成其它名字)

修改文件夹权限

网站文件传好后记得改一下文件夹权限,否则后面在后台进行安装插件等操作时非要你登陆 FTP,修改权限也巨简单
路径和网站改成你自己的即可。

修改数据库文件夹名称

在 wwwroot 下还有个 default 文件夹,里面存放的是欢迎页面和数据库相关的页面文件,留下 phpmyadmin.user.ini. 其它全部删掉。再将 phpmyadmin 改成你自己知道的名字,这样,访问数据库就可以通过 你的域名/你自己知道的名字 进行。

看不到主题怎么办?

通过 LNMP 安装的 Wordpress 经常遇到只能看到默认主题的情况,反正我是每次都遇到 …
只要删除 /usr/local/php/etc/php.ini 中的 scandir 这个单词即可解决。

HTTPS 支持

你可以自己到阿里云之类的地方给自己的域名申请免费证书,把下载的证书上传到服务器。在下文中提到的配置文件中填写证书路径即可,格式类似 /home/wwwroot/你的证书文件名+后缀

示例

当然前提是你安装虚拟主机时选择了安装 SSL(LNMP 1.4 版本新增功能,非常实用,安装时可以先随便写一个路径,后面再改)。

HTTP 重定向到 HTTPS

主机配置文件路径是 /usr/local/nginx/conf/vhost,你可以在此找到对应域名的配置文件,重定向也在此修改。找到如下内容,添加一行代码
暂时想到这些,又需要再更新,欢迎指正。
 
Enjoy!
 
💡
This article is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 All rights to the work belong to the author. For commercial use, please contact the author for permission. For non-commercial use, please provide attribution to the source.
Author: Dukewill Source: blog.daisea.com

© Dukewill 1989 - 2024